校長領導

優點
  1. 校長以「生而不有,長而不宰,為而不恃,功成弗居」為辦學理念,提出「熱情、願景、行動」的辦學方針,以達到「成就每一個孩子」的教育願景。
  2. 在校長領導下,學校連續獲得96-101學年度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之補助,有助於校務的改善及發展。
  3. 校長行政實務經驗豐富,向外爭取資源,協助推動校務發展,改善校園建築及環境。
  4. 校長為人親切、幽默風趣,採取人性化的管理方式,營造和諧的校園氣氛,對凝聚學校成員的向心力確有助益。
  5. 校長推動行政讀書會,透過討論與分享,增進行政人員的專業素養。
  6. 校長致力於推動友善、和諧的校園文化,重視行政團隊的溝通與協調,以提升行政效能,並充分支援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之需求。

行政管理

優點
  1. 學校校務發展目標具體明確,並藉由各種資源的爭取(如高中優質化方案等),使得學校行政運作具有一定績效。
  2. 學校是一完全中學,高中班級數只有12班,規模較小,但卻能受到較完善之照顧,可促進全面性的發展。
  3. 學校訂有完善的危機處理機制,在事件發生時,均能依法及時處理,將傷害減至最低。

課程教學

優點
  1. 建立多元選修課程,包括第二外語、生活應用及自然、社會、藝文等專題研究,分別在高一或高二實施,且能確實讓學生自行選修,在學校人力資源有限情況下實施,確屬難得。
  2. 重視英語科教學,除辦理朗讀、作文及讀者劇場等活動競賽外,並能與音樂科結合,應用於音樂劇的表演上,且在各班自行辦理後逐步推廣至國文科及全年級的活動,頗具特色。
  3. 教師教學認真,學生直升情形多,對學校向心力強,且頗有主見,顯示學校教育有一定之成效。
  4. 自然專題選修課程結合自然科學研究社團,應用週五下午4節時間,在教學過後由學生帶領進行應用活動,能達類化及應用之學習成效,對培養學生科學素養有相當助益。
  5. 能針對特殊教育學生分別擬訂個別化教育計畫,並從新課綱之觀點,提供學生所需之特殊需求領域課程及相關能力指標之教學,頗具前瞻性。
  6. 能充分運用國中之教師人力,協助高中部分學科(如藝能科)之教學,可增進教師資源之相互交流及因應專業人力不足之問題。

學務輔導

優點
  1. 學校辦理學生多元競賽活動,如語文競賽、音樂、美術比賽、體育及才藝競賽,讓師生展現活力,參加校外競賽也屢獲佳績,值得肯定。
  2. 學校藉〝愛戀暖暖、回收滿滿〞活動,落實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再利用工作,成效良好。
  3. 體育活動多元,體育課程多樣化,積極培養學生運動興趣,體育團隊參與各類競賽,也屢獲佳績。
  4. 學生及家長對老師的課業指導與生活輔導表示肯定,也認同學校的訓輔措施。
  5. 班級學生輔導紀錄完整,導師能關注學生各方面成長與發展。

環境設備

優點
  1. 校園綠化工作落實,植栽多樣化,並標示名稱,環境布置亦納入學生作品,能強化境教功能。
  2. 各專科教室及實驗室均訂有使用管理辦法,並有教師負責管理。
  3. 校園設置體育館、風雨球場、操場等運動設施,提供學生充足運動場地,體育班之訓練器材亦能滿足訓練需求。
  4. 新建校舍工程均納入節能減碳與綠建築概念,並獲得候選綠建築。全校燈具亦逐步汰換成節能燈具及省水龍頭。
  5. 新建大樓教室配置e化講桌、螢幕、影音播放系統及移動式黑板等設備,有利提升教學品質。

社群互動

優點
  1. 能與各大學策略聯盟,利用大學資源辦理相關講座或研習等,以增進學生學習,成效良好。
  2. 定期舉辦科學週,結合服務學習課程,培訓高中生巡迴各國中進行互動式科學活動,成效良好。
  3. 連續獲得教育部優質化、均質化之經費補助,積極參與校際合作,促進教育資源整合。
  4. 能定期舉辦親師座談及親職教育講座,並成立家長讀書會,增進導師與家長之互動。

績效表現

優點
  1. 學校依據校園整體重建計畫,第一期校舍新建完成啟用後,教學環境確有明顯改善,普獲師生及社區家長肯定。
  2. 近年來學生升學表現穩健成長,參加校外各項競賽,亦有不錯成績,尤其在科學及體育方面的表現更屬亮眼,應予嘉許。
  3. 學校持續推展創新的多元活動,並透過社團結合服務學習精神,培養學生多元能力,用心值得肯定。